上海侨界人士赴嘉定新城畅叙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6 11:40:36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上海1月3日电(记者 范宇斌)“回望2023,最难忘是作为一名基层乡镇侨联主席,出席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展望2024,我将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专长,带动文化产业进乡村,用艺术空间点亮田间地头。”上海市嘉定区华亭镇侨联主席、上海枫迈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红亚说。

  近日,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嘉定区侨联联合举办“龙腾四海 侨聚疁城”——侨界人士迎新联谊暨考察活动,邀请侨界人士代表走进嘉定新城参观座谈,畅叙新年。

活动现场。 上海侨联供图

  “过去一年,海外侨胞始终与祖(籍)国心心相印。不久前,甘肃临夏州发生地震,我们商会立即行动,筹款捐赠92.8万元,我个人也捐赠13.2万元。”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项进光说,“作为海外侨领,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在海内外经贸合作等方面积极努力,助力中国和上海高质量发展。”

  哥伦比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良易传媒董事长陆生说:“2023年,‘海归创业独角兽企业培训营’迎来了第五期。5年来,百余位海归创业者从培训营脱颖而出,有的成功上市,有的获多轮融资。我相信,这只是开始,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参与办好培训营,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帮助更多海归人才与国家战略、区域建设同频共振、共赢未来。”

  “在多年中国水墨人物画创作中,我深感中国传统水墨艺术走向世界,需要突破语言文字障碍,增进国际化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师张智栋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用画笔传播中华文化,通过现实主义题材讲好中国故事,用艺术超越国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上海市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文艺部副主任、画家贺竹元,纽约全球艺术家联盟文学委员会主席赵汝铎,中国侨联海外委员、上海市侨联海外委员徐德清,印尼《国际日报》新媒体社社长章维佳,上海市侨联委员、上海市花卉协会兰花分会会长徐亮,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孙中炜,徐汇区侨联委员何婷婷,嘉定区侨联常委、马陆镇侨联主席杨帆分别作交流,回顾一年来工作成果和体会。他们表示将在新的一年响应号召、踔厉奋发,为上海加快“五个中心”建设继续贡献侨界力量。

  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说,上海市、区侨联联动的“侨之春·奋进龙年”主题系列活动即将开启,上海全市侨界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新一年开局,奋进新征程,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当日,上海市侨联一行参观了江南书局·疁城之瞳、远香文化源驿站、嘉源海美术馆等嘉定新城新的文化地标。(完)

【编辑:惠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