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冰冻雨雪致多趟列车停运,不要贸然前往火车站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4: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2月4日电 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武汉铁路4日发布冰冻雨雪天气出行公告称,冰冻雨雪致多趟列车停运。

  公告提到,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沿线所有地区普降冻雨、大雪,导致铁路接触网覆冰导电不良、道岔结冰转换不灵活、线路积雪列车降速运行。列车降速后动车组利用率严重降低,列车往返开行次数大量减少。为此,铁路部门采取停运动车组列车等方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多举措应对低温严寒。一是各大车站调集站区铁路各单位职工组成3千余名除冰扫雪人员,昼夜清扫4千多组道岔积雪,但是低温冰冻天气下积雪扫除后迅速结冰,经反复清理,但是在冻雨天气道岔结冰现象仍然严重。同时安排48台内燃机车随时待命,做好应急牵引,每天对接触网热滑除冰,但是持续低温严寒天气结冰现象持续存在。二是各站及时公布列车运行情况及晚点信息,增加退改签车票窗口方便旅客退改签;在值乘的动车或普速列车上准备千余条毛毯,途中供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使用,提供暖宝宝贴、充电器备旅客取用。沿途车站准备上万件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应急食品随时满足晚点列车需求。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醒旅客,不要贸然前往火车站。请旅客及时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或App、各火车站官方微博等渠道密切关注列车停运、晚点等信息,尽可能通过12306购买车票或办理退票、改签。旅客在车站购票,同样在铁路12306网站或App上退票、改签;12306网站或App上显示无票,车站窗口同样无票。请不要贸然前往车站购票、候车,避免造成车站拥堵,确保安全有序出行。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铁路部门已安排充足人力,多举措努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并筹备大量车底、安排临客,在条件具备时随时上线补充运力。由于列车晚点、停运对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铁路部门深表歉意。

截图自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