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计划用AI管理森林系统

发布时间:2024-04-28 04:30:58 来源: sp20240428

  科技日报讯 (记者薛严)韩国山林厅近日发表“跃升为森林富裕的全球森林强国”相关政府蓝图。蓝图选定加强森林灾难应对、实现可持续的森林经营、森林经营数字化等课题,积极引进新技术,强化环境安全,提振森林经济。

  为了从源头上切断大型山火,韩国山林厅将与地方自治团体合作,加强山火预防活动。他们以山火危险系数较高的庆尚北道、江原道为中心,构建利用AI技术进行24小时山火监视体系。

  他们还计划将各部门分别管理的森林及周边泥石流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形成快速有效的预报体系,减少泥石流灾难死角地带。

  到2026年为止,韩国将建设支持以AI为基础的“数字森林平台”。该平台将收集管理包括森林、溪谷、水地图、景观地图在内的全国森林资源数据,并通过森林经营连接系统重新梳理目前分散的森林经营相关数据。

  通过农林卫星(预计2025年发射)确保韩国山林空间数据的实时更新。同时将卫星获取数据作为管理“数字森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向国民公开,支持其利用森林进行就业和创业。

  此外,韩国将企业的环境、社会、公司治理需求与森林领域的合作事业联系起来,通过森林碳抵消制度等促进民间积极参与森林经营。 【编辑:卞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