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互换”、研学、民俗……旅游市场火热 新业态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0:56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迎来首个出游高峰。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已经出现大幅增长,“南北互换”过春节也让海南订单量同比增长近四倍。

  伴随北方冰雪游的火热,南方避寒游也同样成为热门。携程发布的《2024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海南方面春节假期订单量同比增长392%,其中,三亚上榜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目前,海口价位在400元—500元之间的精品酒店的预订量日趋火热。

  2024年春节,海南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五年来最热出境游”。海南人在春节期间最喜欢的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日本、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香港等地。

  寒假来临 冬季研学游开始升温

  最近,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陆续迎来寒假生活,很多家长选择为孩子报名参加研学游。孩子们都去了哪儿?哪些线路比较热门?

  这两天,广东游学的9位“小荔枝”及他们的老师不远千里来到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区,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研学之旅。

  在驯鹿园里,“小荔枝”们近距离与驯鹿接触,在皑皑白雪地里撒欢儿,坐在雪圈上玩得那叫一个欢实。

  呼中区文旅局还安排了自然保护区博物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荔枝”们兴奋地畅游在动物、植物的标本海洋里,感受自然生态的魅力。

  近日,来自深圳的13名小学生来到甘肃敦煌,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深度研学体验。在敦煌莫高窟,学子们聆听了关于莫高窟历史文化与艺术价值的讲解,还亲自体验壁画临摹和模拟壁画修复。

  随后,研学团来到敦煌光电博览园,了解了敦煌市新能源的创新与发展、制作了太阳能玩具车、体验了太阳能卡丁车。

  冰上赛龙舟 特色旅游项目吸引游客

  1月21日,在新疆福海县,一场冰上龙舟赛在乌伦古湖湖面展开,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

  当天下午2时,在乌伦古湖已经封冻的湖面上,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冰上龙舟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挥舞着冰杖在冰面上激烈角逐。

  本次冰上龙舟赛比的是100米直道赛,每条龙舟参赛人数12人,其中,划手10人、鼓手、舵手各1人。参赛选手都是当地的农牧民,热闹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每年冬季,新疆福海县都会依托乌伦古湖冬捕文化旅游节开展特色冰雪旅游项目。本次冬捕节,福海县实现旅游收入3900万元。

  豫园民俗艺术灯会亮灯 特色龙灯吸引游客

  1月21日,2024上海豫园民俗艺术灯会正式亮灯启幕。

  走进豫园,中心广场上一条巨型黄龙以“飞龙跃海”之姿冲天而起,环抱一颗被海浪托起的蔚蓝之球,守护万物生长,浪花翻涌间,形态各异的华夏之龙飞跃共舞,1月21日傍晚,随着主灯组生肖龙灯组被点亮,2024豫园灯会正式亮灯,不少市民游客用镜头记录下亮灯瞬间。

  2024年,豫园灯会推出了造型各异的龙灯组,搭建难度为历年最大的一次。以“一夜鱼龙舞”灯组为例,这组灯由400多条“小鱼灯”组成,汇聚成一条游龙,寓意“鱼化龙”,还原辛弃疾《青玉案·元夕》中“一夜鱼龙舞”的场景。

  除了赏灯,很多市民游客也来到豫园备年货、品美食。各类老字号传统小吃店为迎接新春纷纷推出龙年特别款。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