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前锋打防并举压降电诈发案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1:28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讯 记者谭广涛、通讯员侯刚、朱茂报道:“3年前,我和妻子被‘国外能赚大钱’的广告诱惑,偷渡到境外去找工作,结果不仅被骗取钱财,还要承担法律后果,好在我终于回来了……”日前,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民警带领“反诈宣传服务令”被执行人肖某来到观塘小学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据悉,为提升反诈宣传实效,前锋区分局主动对接收到法院“反诈宣传服务令”的肖某,进学校、进社区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大力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30余场次,辖区诈骗警情明显下降。

今年以来,前锋区分局依托反诈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工作理念,不断强化精准宣传,大力提升宣传实效,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前锋区分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28起,开展预警劝阻4000余人次,直接避免群众经济损失200万元。

(责编:马昌、梁秋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