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烟花打造情绪价值消费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9:1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浏阳1月1日电 (邱思维 张思佳 易鑫)2023年12月31日晚,“焰遇浏阳河·跨年烟花祈愿夜”在湖南浏阳天空剧院上演,数万观众在烟花与无人机的倒计时里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浏阳烟花绽放夜空迎接新年。浏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湖南花火剧团黄成团队策划执导,首次引入“瑞兽祈福”的文化意象,以上古奇书《山海经》为蓝本,以烟花为媒介,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通过“焰遇浏阳河”大型沉浸式焰火秀、“天涯共此时”国风焰火表演、国潮音乐派对、零点跨年烟花祈愿四大场景,释放烟花的情绪感染力、社交连接力。

  当晚8时,活动在“焰遇浏阳河”大型沉浸式焰火秀中拉开帷幕。伴随音乐与焰火的交融,五种瑞兽翱翔天际。“玄武献寿”“凤舞九霄”“威风祥麟”“有龙则灵”“天禄赐福”五个故事环环相扣,演绎了长寿、和平、吉祥、平安、幸运的美好祝愿。

  “烟花绽放的瞬间,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浪漫,一年的辛苦和烦恼都被治愈了。”俞同学兴奋地说。“5、4、3、2、1……”新年钟声敲响,漫天烟花再次闪耀夜空,现场观众一起跨年。

  据统计,2023年浏阳推动烟花产业创意升级,融合“我在浏阳说爱你”城市文化社交品牌打造更具情绪价值的消费新场景,共开展创意焰火50场,累计吸引游客超380万人次,“相约浏阳河·周末看焰火”的城市名片火爆出圈,“世界烟花看浏阳”的品牌魅力持续凸显。

浏阳烟花绽放夜空迎接新年。浏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浏阳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名单,以天空剧院为核心形成的“焰遇浏阳河”文旅消费集聚区获评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这是浏阳市聚焦传统产业走基层、针对行业痛点找问题、统筹优质资源想办法、推动文旅融合促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烟花是浏阳一张绚丽的文化名片,产业发展未来可期。”浏阳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浏阳将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山水、科技等资源,持续为浏阳烟花产业发展注入新生命力。(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