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到访乌兹别克斯坦 两国发表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3: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阿斯塔纳11月10日电 塔什干消息:当地时间10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双边会谈,双方发表旨在发展两国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据乌总统府官网消息,两国元首强调通过议会及外交机构保持沟通的重要性,并就2024年举行首次外长级对话会议达成共识。

  消息称,自今年初以来,两国贸易额增长了30%,联合项目总额达90亿欧元。为进一步扩展经济联系,双方建议制定并优化贸易合作方案。同时,双方认为应加强两国地区间互动,并计划于明年在乌城市撒马尔罕举办“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地区论坛。

  马塔雷拉在会谈中指出,意方支持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改革举措,支持乌方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双方还讨论了在意大利举办联合艺术展览的计划。两国元首确认,为使两国民众更好了解彼此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和遗产,明年将在两国举办“文化日”“旅游日”等人文交流活动。

  根据会谈结果,两国元首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涉及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