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律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27 14:45:59 来源: sp20240427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咨询法律问题、解决纠纷都方便多了。”近日,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检察院向全区企业家征求意见建议,一名企业家说。他所说的平台,是钱塘区检察院打造的“营商环境检察e站”。

  去年8月以来,钱塘区检察院立足区域特色,创新打造集数字化、便捷化、一站化于一体的“营商环境检察e站”,通过微信小程序为企业提供诉求收集、常态对话、警示教育、法律咨询等便捷服务。同时线下实体入驻钱塘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先后在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设立联络站,打通检察履职、矛盾化解、助企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实现便捷式服务向增值化服务转型。目前,“营商环境检察e站”已服务企业300余家,接受企业法律咨询、反馈处理百余次,发放营商环境检察工作介绍和业务流程等千余份。

  “我们将依托‘营商环境检察e站’,在强化涉企类案监督、法治宣传引导、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具体化的服务,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注入强大法治动能。”钱塘区检察院检察长吕静说。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18日 10 版)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