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召见波罗的海三国驻俄临时代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7: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莫斯科2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表示,俄外交部当天召见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多次呼吁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当局,确保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选举期间在俄驻波罗的海三国使馆投票点的安全,但却没有获得应有回应。

  根据1961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和公认的国际惯例,接受国有义务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派遣国的外交使团。因此,俄方要求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当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选民和俄使馆工作人员在投票期间的安全。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将继续敦促波罗的海三国履行其义务。如果波罗的海三国继续消极对待,俄方将在双边和国际框架下采取果断行动,由此造成的后果将由波罗的海三国当局负责。(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