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一场,二比一拿下马来西亚 国奥用胜利为二〇二三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1:33 来源: sp20240428

  成耀东执教的中国国奥队昨天在上海金山体育中心足球场与马来西亚国奥队再战一场,凭借队长陶强龙的一传一射,中国国奥队2比1获胜,以一场胜利为2023年收官。

  为备战明年在卡塔尔进行的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国奥队邀请马来西亚国奥队来上海进行两场热身赛。在本月23日的首场交锋中,中国国奥队占据场面优势但未能进球,反而在下半场补时阶段被对手绝杀,0比1告负,这是中国国奥队首次败给马来西亚国奥队。

  昨天,成耀东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四处调整,包括于金永顶替黄子豪镇守球门、队长陶强龙顶替贾非凡。开场后,中国国奥队就采取高位逼抢,意图先发制人。开赛5分钟,国奥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陶强龙主罚,客队门将出击失误,杜月徵头球先下一城。第35分钟,马来西亚国奥队门前补射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1。第40分钟,客队遭遇重创,打入扳平进球的尤斯兰领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国奥队在场上获得人数优势。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奥队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机会,陶强龙低射破门,帮助国奥队再次取得领先。易边再战,双方都进行了大范围人员调整,但并未取得进球,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相比首场比赛,国奥队昨天的进攻更加积极,也通过运动战创造出了威胁机会,但队员个人技术能力不占优势,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欠佳,全队两个进球均在上半时通过定位球打入,在整个下半场人数占优的情况下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国奥队的射门次数反以10比12落后,射正次数为8次,仅比对方多1次。总体而言,国奥球员配合依然不够熟练,进攻组织大多无疾而终,防线盯人不紧和彻底失位的情况屡有出现,攻防两端均暴露不足。这都有待国奥对症下药。

  根据计划,昨天比赛也是中国国奥队本期集训的收官战。本场比赛后,国奥队员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冬训,明年1月中旬再次集结备战。

  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