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 北京什刹海普及冰上老游戏

发布时间:2024-04-27 13:52:25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讯(记者 张骜)伴随着什刹海冰场开放,来滑冰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滑冰,老北京还有很多传统冰上项目。昨天,2024年什刹海街道第十届冰雪体育文化节暨什刹海传统冰雪项目嘉年华开幕,冰蹴球、冰捶丸、冰木射、冰龙舟等冰上老游戏纷纷亮相。

  “直接往得分区踢。”“还是先把挡路的球清一下吧。”冰面上,两支队伍展开了冰蹴球比赛,在一块长方形的冰面上,分别瞄准中央得分区,踢“球”取分。

  “冰蹴球的规则和冰壶比赛有点像,不过我们是踢,冰壶是投。”一位选手告诉记者。

  资料显示,冰蹴球起源于清代,兼具个人技巧、团队策略,身体对抗较少,易于普及、推广。2021年底,为推广冰雪运动,什刹海街道发布了“冰雪十三绝”,其中就涵盖冰蹴球。

  “从2015年开始,街道连续十年开展冰雪体育文化节,冰蹴球、冰捶丸、冰车等一系列传统冰雪项目,这些运动已经为人所知,逐步普及。”什刹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的什刹海冰雪体育文化节共两天,设置社区组和单位组两个组别,共计400名选手参加活动。安排冰龙舟、冰蹴球、冰木射、冰捶丸、冰陀螺、冰上骑射、投雪球、冰车障碍赛八项活动内容,上手容易、安全性高、趣味性强。

  “希望借此机会充分调动全民健身积极性,将具有什刹海特色的传统冰雪项目传承下去,巩固提高群众冰雪运动人口。”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什刹海街道将继续引导市民积极参加冬季健身,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营造良好社会冰雪运动氛围,打造什刹海地区的特色体育名片。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