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闭幕

发布时间:2024-04-19 23:50:45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柏林11月21日电 慕尼黑消息:当地时间20日,由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闭幕。

  本届电影节于11月6日开幕,持续两周,在慕尼黑文化中心、高廷宽屏影院、新罗特曼影院和车间电影院共展映了29部华语影片。此外,还有7部热门作品通过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官方流媒体观影平台进行了线上放映。

《脐带》制片人刘辉参加映后问答活动 。彦杰 摄

  据慕尼黑孔子学院调查问卷数据显示,本届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为《脐带》,开幕影片《燃冬》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脐带》主创人员来到了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现场,以制片人刘辉作为代表,在三场放映后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这一互动受到了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此外,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选送的12部动画电影获得儿童和青少年群体青睐,慕尼黑孔院特别在电影节筹备前期开展的影片“中译德字幕翻译工作坊”为动画片提供了德文字幕。观众表示,带有德文字幕的华语电影鲜少在德国出现,这无疑扩大了华语电影的受众群,欢迎更多优秀华语动画片被引入德国。

《脐带》制片人刘辉赠送观众电影海报。彦杰 摄

  慕尼黑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动画单元备受好评,映后反响良好,希望将来自中国的少儿动画影片纳入到慕尼黑文化中心的“少儿电影俱乐部(Kinderkino)”项目中,未来文化中心将每月与慕尼黑孔子学院合作,进行一次华语儿童影片展映。

  除线上线下展映多部华语电影外,本届电影节期间还提供了电影节知识文化讲座,以及书法描扇手工坊、汉服体验、卡拉OK等趣味文化活动。实体活动参与观众人数较去年显著增长。来访者表示,慕尼黑孔院策划的工作坊活动越来越年轻化,贴合了国内的流行趋势,让海外华人和当地群众也能体验中国年轻人的潮流,这非常有吸引力。

慕尼黑华语电影节之线下手工工作坊。田安琪 摄

  据介绍,十多年来,慕尼黑孔子学院在推广华语电影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过程中做出了许多努力,与越来越多的当地电影爱好者以及中华文化爱好者建立并形成了紧密的长期连结。慕尼黑孔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更多人提供一个开放、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激发人们探索中国的兴趣,更加深入更加具体地了解当代中国。(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