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世界冠军梅丽莎被汽车撞倒身亡 嫌疑人是其丈夫

发布时间:2024-04-25 00:14:00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北京1月2日电(记者 邢蕊)当地时间1月1日,澳大利亚奥委会通过社交媒体确认,澳大利亚场地自行车运动员、前世界冠军梅丽莎-霍斯金斯在该国南部因车祸身亡,年仅32岁。

  “在这个极其困难的时刻,我们向梅丽莎的家人、朋友和自行车界表示哀悼。”澳大利亚奥委会这样写道。

澳大利亚奥委会社交媒体截图   澳大利亚奥委会社交媒体截图

  据外媒报道,这起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梅丽莎-霍斯金斯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北郊内陆地区被一辆汽车撞倒,随后在医院身亡。

  据悉,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名32岁的女子被一名“认识她的男子”开车撞倒后死亡。该男子已经被逮捕,并被指控危险驾驶致人死亡罪、不谨慎驾驶罪以及危害生命罪。

  虽然警方没有透露嫌疑人的姓名,但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这名被警方逮捕的嫌疑人,正是梅丽莎的丈夫、同样也是自行车世界冠军的罗汉-丹尼斯。

  报道称,梅丽莎-霍斯金斯是一名非常成功的场地自行车运动员。她曾在2015年世锦赛团体追逐赛中获得金牌,并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伦敦,她曾以0.181秒之差与奖牌失之交臂。

  2017年,梅丽莎-霍斯金斯退役。2018年,她与罗汉-丹尼斯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

  梅丽莎-霍斯金斯的丈夫罗汉-丹尼斯也是一名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他与梅丽莎-霍斯金斯年纪相仿,同样曾获得世界冠军头衔,并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铜牌。2023年,罗汉-丹尼斯退役后,他们全家从欧洲搬回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图片来源:罗汉-丹尼斯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罗汉-丹尼斯社交媒体

  翻看罗汉-丹尼斯的社交媒体,除了比赛相关动态,他也经常分享家庭生活的日常。就在事发一周前,丹尼斯还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家四口庆祝圣诞节的照片。

  梅丽莎去世后,她的父母和妹妹被巨大的悲痛笼罩。其家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家人彻底崩溃了,仍在努力应对发生的事情。我们不仅失去了女儿和妹妹,她的孩子们也失去了母亲。”

  “她是孩子们和我们生活的基石,我们需要纪念她。这样孩子们长大后能知道她是谁,她代表什么,以及她为每一个被她影响过的人带来了什么。”

  据悉,梅丽莎-霍斯金斯的葬礼将在她的家乡珀斯举行。本月环澳赛结束后,还会在阿德莱德为其举行追悼会。而另一方面,罗汉-丹尼斯已经被保释,并将于3月13日出庭受审。(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