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成都开打

发布时间:2024-04-27 15:48:5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成都11月14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2023年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14日上午在成都揭开战幕。

2023年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14日上午在成都揭开战幕。图为四川队与武汉队比赛现场。记者安源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1支队伍、297名选手参赛。参赛队伍将进行由五个单项组成的五场制混合团体赛,其中混合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各一场。第一阶段团体赛打满五场,第二阶段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所有比赛,均采取3局2胜。

  根据积分原则,四川、辽宁、浙江、上海作为种子队分别抽入 A、B、C、D组。广东、广州、天津、武汉进入A组;福建、北京、陕西、东莞进入B组;江苏、安徽、重庆、厦门、河北进入C组;山东、湖北、湖南、江西进入D组。

  在当日首轮比赛中,四川队5:0战胜武汉队、福建队5:0战胜东莞队、广东队4:1战胜广州队、北京队4:1战胜陕西队,取得开门红。

  结束了女子双打比赛后,四川队运动员王语嫣表示,回到家乡比赛感到十分亲切,希望接下来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可能会和广东队交手,他们是强敌,非常期待和他们作战。”(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