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训练间隙展开考核

发布时间:2024-04-23 18:53:44 来源: sp20240423

  本报讯 卢星宇、黄振坤报道:冬日,豫南某训练场,正在课间休整的武警驻马店支队某分队官兵突然接到上级指令:“某民房内一名人质被‘劫持’,命你部前出处置!”伴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分队官兵迅速集结,一场穿插在训练间隙的应急处突考核随即展开。

  狙击观察组快速占领制高点,突击组从多个方位向目标地域搜索前进,火力组占领有利位置……抵达任务地域,分队指挥员迅速判明情况,指挥各组展开行动。

  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年终考核结果和平时组训抓训中发现的问题,在冬季复训补训中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临机组织应急处突考核,着力帮助官兵找准差距、补齐短板。

  “突击组组员右腿中枪!”考核现场,面对特情,分队指挥员沉着应对,灵活调整战术,各小组密切协同、多点突破,成功营救“人质”。

  考核全程,考评组随队观察考核情况,对参考官兵的战术意识、敌情观念、班组协同能力以及指挥员指挥素养等进行综合评判。

  “训练间隙展开临机考核,既能检验官兵实际训练水平,也能增强全时待战的紧迫感。”该支队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针对考核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补差训练,进一步夯实战斗力基础。

(责编:薄晨棣、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