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对两岸关系走向将产生怎样影响?国台办回应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3:5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月17日电 国台办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2024年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揭晓,这一结果对两岸关系走向将产生怎样的影响?今后一个时期大陆对台政策的总体考虑是什么?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地方事务。这次台湾地区两项选举结果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选举结果撼动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和事实,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阻挡不了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

  陈斌华说,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顺应两岸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愿望,坚定不移反对“台独”、维护和平、扩大交流、促进合作、深化融合、推进统一。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