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未来3至5年家电市场高端用户新增需求将逐步上升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2:3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刘亮)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最新预判,未来3至5年,中国家电市场高端用户新增需求将逐步上升,以旧换新为主的存量转增量将超过50%,成为家电市场新的增长点。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19日在北京举办“掀起史上更大规模的百城千乡万户家电惠民收旧焕新潮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2024年度启动式”。会上发布的《2023年度焕新潮成果及2024年度趋势》报告作出上述预判。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商务部等13部门《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商务部等4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加大力度开展焕新潮,成效显著。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表示,焕新潮自开展以来得到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指导下,协会组织开展了“全国家电售后服务领跑企业”评审,52家企业荣获家电售后服务领跑企业殊荣。此外,由商务部牵头,协会负责组建了“全国家电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8家成员单位,30多名委员参与标委会组织建设。

  作为焕新潮的主体,企业在积极参与焕新潮的同时也收到了实效。如在促家电消费政策和焕新潮的指导下,海尔智家中国区今年1至11月实现整体零售1700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高端品牌卡萨帝零售259亿元,同比上升14%。多家家电企业负责人也表示,今年参加“空调旺季惠民收旧焕新潮”,线上线下齐发力,带来了业务量的增长。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预判,未来3至5年,家电市场高端用户新增需求将逐步上升,以旧换新为主的存量转增量将超过50%,成为家电市场新的增长点。刘秀敏指出,当前我国家电市场增长正在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跃升,预计2024年,我国家电市场增长态势良好,明年焕新潮活动的持续开展将助力家电市场的发展。(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