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代表团参访重庆 冀拓多领域深层次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8:1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重庆4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德国总理朔尔茨4月14日抵达重庆,展开访华之旅。由西门子股份公司、巴斯夫集团、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拜耳集团、默克集团、蔡司集团、敦豪集团等德企组成的德国经济代表团随行参访。

  参访中,代表团一行表示,愿立足良好合作基础,在持续推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现代制造业、技术创新等领域与中方拓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市场将持续为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我们愿继续在华投资并拓展业务领域。”德国默克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葛丽鹤介绍,默克是全球知名的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企业,已深耕中国市场90多年。无论是在市场规模还是在增长潜力方面,中国都是默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集团愿在华得到进一步发展。

  “对我们来说,中国一直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国家。”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麦韬远对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印象深刻。当前,该集团正深化绿色转型,希望能与中国企业寻求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的物流发展。

  蒂森克虏伯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米格尔·洛佩兹认为,加强合作对推动绿色转型至关重要。目前,蒂森克虏伯已与中国多家央企在可再生能源和绿氢领域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期待与更多地方企业沟通,在绿色转型中获得更多机遇。”

  当天,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与德国经济代表团会谈时表示,重庆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承启东西、牵引南北、通江达海,长江黄金水道通达世界,中欧班列联通欧亚,陆海新通道辐射东南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期待广大德企以此次参访为重要起点来渝投资兴业,深入推动数字经济、汽车产业、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重庆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更好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