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焦点战前瞻:浙江状态火热 广东外援沃特斯缺阵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9: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杭州2月5日电(郭天奇)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常规赛第39轮,排名积分榜第3位的浙江队将在客场挑战排名第5位的广东队。此役,浙江内线新锐余嘉豪将与广东内线大将周琦展开篮下对决,浙江后卫吴前、程帅澎将与广东后卫线上的核心徐杰、胡明轩对位,此外,广东主力外援沃特斯因6次违体犯规禁赛,将缺席本次“浙粤大战”。

图为广东队球员周琦(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记者 于海洋 摄

  本赛季,两队曾在赛季之初有过一次交手,浙江队在主场96:106不敌强势的广东队,这场比赛中,佩里砍下浙江队最高的23分3篮板,广东队中数据最佳的则是沃特斯,为20分3篮板。

  此番两队再战已是第二阶段末尾,双方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以及近期的表现都有了一定的差距。浙江队目前位列积分榜第3位,紧跟新疆队、辽宁队,并且浙江队已经与第一梯队中的广厦队、广东队拉开了差距;广东队目前排在积分榜第5位,与身后的深圳队积分相同,步入第三阶段,广东队随时都有可能被深圳队反超。

  近期,浙江队状态火热,接连战胜天津队、北京队、青岛队、宁波队取得4连胜,在这几场比赛中,浙江队充分发挥了球队在攻防转换方面的优势,也打出了团队篮球的气势,弥补了其缺少4号位球员的劣势。目前,浙江队的抢断、助攻以及罚球命中数等数据位列联盟第一,全面的表现以及强悍的防守让他们在近期的比赛中势不可挡,杨瀚森、阿尔斯兰等一众顶级球员也在浙江队的防守和抢断中打得异常艰难。

  目前,浙江队阵中的主力球员状态均“在线”。内线新锐余嘉豪坐镇篮下,凭借出色的对抗能力和柔和的手感帮助球队在油漆区占据极大优势;主力后卫吴前近期手感回暖,并且在上一轮比赛中选择轮休,此番也将全力迎战广东队;程帅澎在近期已连续7场比赛得分上双,其中不乏连续两场得分30+的优异数据;外援卡里克·琼斯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的球商,作为队内得分王的他也是球队组织进攻的重要一环。

  相较于浙江队,广东队近期的状态低迷,近五场比赛2胜3负,先后不敌广厦队、天津队和深圳队,暴露出了锋线无力、阵容厚度不足等一系列问题,这支联盟传统强队甚至两度沦为“背景板”:外援大卫·詹姆斯狂轰63分帮助天津队逆转广东队,贺希宁砍下44分刷新生涯得分新高为深圳队锁定胜局。

  在广东队阵中,三员大将周琦、胡明轩、徐杰的表现可圈可点,轮换球员则无法拥有像三人一样的稳定状态;外援方面,两位老将马尚·布鲁克斯、威姆斯的得分能力和竞技状态已无法与状态火热的沃特斯相比,而沃特斯因为6次违体犯规,将缺席与浙江队的强强对话,这对广东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此番交手,广东队若是不能啃下浙江队这块“硬骨头”,则将迎来三连败;浙江队若取胜,则将进一步缩小在积分榜上与辽宁队的差距。(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