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业带动就业 2023年南昌“洪漂”故事汇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2:18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昌12月19日电 (记者 李韵涵)“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在接下来的创业旅程中,我将继续以更为坚韧的心性,翱翔于更为广阔的苍穹。同时,不负南昌这座英雄城让我为之奋斗的温暖、鼓励和诚意。”正在参加2023年南昌“洪漂”故事汇决赛的翁子聪如是说。

12月19日,2023年南昌“洪漂”故事汇决赛在南昌市青云谱区圆满落幕。青云谱区人社局 供图

  12月19日,由南昌市中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人民政府承办,南昌市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云谱区工商业联合会协办的2023年南昌“洪漂”故事汇决赛圆满落幕。

  据了解,“洪漂”创业故事汇是南昌市积极策应人才强市战略,树立“外来”“本土”并存的高素质高质量的创业典型,打造“创客”创业兴业的集聚高地的重大活动。为让更多的人看到南昌美好发展的前景,感受到南昌对创业群体的关爱。近年来,南昌大力优化迎创环境,鼓励劳动者以创业带动就业。在政府的带领下,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私营业主创业典范因此涌现。

  此次活动,特邀专业导师进行决赛赛前培训,帮助选手提升演讲表述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挖掘创业闪光点。导师毛睿表示:“大部分创业者都很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将此次比赛当作和志同道合者们之间的相互学习。”

  决赛舞台上,凭借真挚感人、百折不挠的创业故事,选手们不仅为在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他们动人的讲述也传递出筑梦洪城、奋进不屈的精神,激励更多创业者在时代浪潮中扶摇直上,乘风而起。

  参赛选手朱文龙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让充分感受到南昌对创业者的培养与呵护,在展示公司,提升自我的同时,也结识各行各业优秀的创业伙伴。”

  最终,培训导师毛睿被授予2023年“洪漂”创业故事汇优秀导师荣誉称号,朱文龙凭借发力智能化系统、打造校园餐饮品牌体系的优秀创业故事,独占鳌头,荣获本次洪漂创业故事汇一等奖。除了奖金外,本次创业者们还将获得雄厚的创业政策与政府孵化支持。(完)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