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砂糖橘顺利出口菲律宾 岭南佳果香飘“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4-04-29 05:28:00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广州11月18日电(许青青 关悦)时下,正是砂糖橘成熟的季节。18日,经广州海关所属从化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广州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隆公司”)加工生产的78吨从化砂糖橘顺利启运,将通过海路运往菲律宾。这也是从化砂糖橘首次出口至菲律宾。

广州海关所属从化海关关员到砂糖橘出口企业进行现场监管。广州海关 供图

  广州市从化区以出产水果闻名,盛产荔枝、龙眼、砂糖橘等岭南特色水果。其中,从化出产的砂糖橘作为广东柑橘中的佼佼者,口味酸甜香蜜,入口果肉细腻,不仅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还赢得了众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乘着共建“一带一路”东风,从化水果“走出去”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月,从化区向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各类水果达4493吨,同比增长10倍。

  “在刚刚结束的第134届广交会上,我们作为参展商,接触到了许多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客户,了解到海外市场对岭南特色水果的需求与日俱增。此次从化砂糖橘顺利出口菲律宾,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未来我们将积极开拓更多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华隆公司总经理刘锐波说。

  同日,该公司还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了砂糖橘,也是广州从化首批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的砂糖橘。“虽然只是一批20斤的砂糖橘样品,但我们相信甜美的从化砂糖橘能够俘获国外消费者的芳心,为后续大批量出口打下基础。”刘锐波说。

  据从化海关介绍,针对出口水果保鲜期短、不易储存等特点,海关不断优化检验查验流程,开辟鲜活农产品查验“绿色通道”,为出口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查验服务,实行“24小时随约随查”便利通关措施,减少企业等待时间,确保产品通关“零延时”。同时,积极探索支持从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关区农业企业扩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从化海关副关长雷建海表示,下一步,海关将积极对接出口企业,密切关注国外市场动态,提前收集及梳理出口国或地区最新的检验检疫法规标准,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督促严格落实产品源头管控,会同有关部门助力从化水果在“一带一路”市场不断取得新突破。(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