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佳信托公司”“中国年度家族信托”,建信信托包揽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3:46 来源: sp20240428

  近日,在国际权威媒体《亚洲银行家》财富与社会奖项计划评选中,建信信托从80余家入围金融机构中再次脱颖而出,蝉联“中国年度家族信托”奖项,同时斩获“中国最佳信托公司”奖项。

 

  《亚洲银行家》是亚太地区最具权威的商业战略信息咨询机构和财经媒体之一。《亚洲银行家》对于金融机构的评选以流程规范、评选标准严格著称,是目前亚太地区面向金融领域最具声望,专业性最强、覆盖范围最广的评奖,被业内称为亚太地区金融界奖项评选的“奥斯卡”,相关奖项评估标准侧重于机构在社会变革中的贡献度,特别强调其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企业社会责任(CSR)和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原则的一致性。

  建信信托凭借专业严谨的金融实践以及助力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亚洲银行家》国际顾问委员会的肯定,成为本次《亚洲银行家》评选唯一获奖的信托机构。

   

  作为建设银行控股子公司,建信信托成立十四年来,秉承着建行国有大行的核心价值观,厚植信托力量,倾力书写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建信信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坚持金融服务实体宗旨,率先向资管业务转型,在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同时,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逐渐成长为一家受人尊敬与信赖的资管机构。

   

  近年来,建信信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金融行动,发挥信托优势,全力支持重点领域与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对民营企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住房租赁、高端制造等领域的支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建信信托充分发挥建行集团优势,将社会责任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努力构建绿色低碳文化,加大对绿色产业领域比如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环保等领域优质企业的融资支持;充分发挥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领先优势,帮助企业盘活绿色资产;加强对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支持,助力区域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主动探索供应链金融新模式,稳步扩大绿色债券业务承销范围,多措并举为国家绿色金融发展培育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同时,在建设银行总行的指导下,建信信托联合十余家建行子公司设立慈善信托项目,与各地分行合作,在反哺社会薄弱环节中发挥了信托工具的独特作用。

 

  建信信托持续深耕私募股权投资、证券市场投资,深化不动产投资业务多领域创新,打造以信托特色为底蕴的家族财富管理和服务信托业务。近年来,建信信托家族信托非现金类资产规模不断攀升,大量实践的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受托经验。针对不同财产的类型特征,建信信托不断夯实专业有效的全流程受托能力,并通过完善的制度流程进行规范管理,凭借稳健经营能力帮助客户实现长期传承目标。建信信托严格落实建行集团一体化风控要求,科学合理平衡风险与收益,将风险合规视为生命线,全面强化应对准备和管控措施。

  建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以信托业务三分类新规为发展指引,在专注核心业务,注重风险控制的同时,积极发挥信托工具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体经济资金融通的枢纽作用,做好实体、金融、慈善等领域的链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资管行业健康发展、为纾解社会痛点提供“建信方案”。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