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男足“世界杯”,中国赢了阿根廷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7:56 来源: sp20240428

  这场男足“世界杯”,中国赢了阿根廷

  河海大学队绝杀阿根廷对手,拿下大体联世界杯揭幕战

  张晨瑆 张昊

  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福建晋江举行的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揭幕战中,河海大学男子足球队以1:0的比分战胜来自阿根廷的拉马坦萨大学队,取得了赛事的开门红。在比赛中,河海大学队在最后一分钟博得点球,并主罚命中。河海大学队的胜利,引发了舆论的热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也第一时间采访到了河海大学男足主教练汤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张昊

  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于10月21日-31日在晋江举行,来自全球的12支男队、8支女队将角逐最高荣誉。河海大学男足、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汤波坦言,作为东道主球队,又是揭幕战,赛前确实承担了一定的压力。“对阿根廷的球队,确实压力蛮大的。因为是开幕式,方方面面关注的面比较大。我们河海上海、苏州、常州还有福建的校友会都组织了球迷,有几百人到现场。包括我们校领导、学院书记都在现场,还有大体协的领导,教育部的领导。他们也都想我们开幕式能打好,最好能赢下比赛。”

  汤波坦言,一开始并没有想过比赛的输赢,但“绝不能丢人”。“因为是阿根廷的球队,南美球员脚下、身体确实都比我们好,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主动出击,主动拼对手。开场之后球员略显紧张,毕竟很多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随着比赛进行,队员状态越来越好,敢于去拼抢,也有转换向前的欲望。包括对赛前布置的贯彻,执行力还是非常强的。现场球迷人比较多,很多孩子可能也是第一次感受这个阵势,是对他们心理是极大的考验,也提升了信心。最后一分钟能造一个点球,是对他们拼搏精神的肯定。如果没有想赢的这个欲望,那可能这个点球也造不来。”

  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汤波表示:“因为这个比赛总共12个队,每个队基本都是各大洲冠军,所以水平都挺高,我们也是在国内打了选拔赛获得冠军才能参加的。我们现在就是一场一场打,争取每场都能展现自己的东西,尽量往前走。我们小组赛赛前制定目标,全取三分、进入八强,我觉得已经迈出坚实的一步。”

  汤波说,“中国足球目前这个状态,如果打不好,那有可能招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也一定要想办法,要有欲望,打出精气神出来,咱有多少水平,发挥多少水平,只要能放开就行。”

  《扬子晚报》2023年10月23日A12版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