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就职 张小春任会长

发布时间:2024-04-28 05:24: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圣保罗2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24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张小春担任会长,林海平担任执行会长,魏贵德担任监事长,王申晓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张颖为秘书长。

当地时间2月24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就职典礼。巴西和统会供图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典礼并致辞。她肯定巴西和统会自成立以来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和中巴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致辞。巴西和统会供图

  田敏祝贺张小春会长和新一届理监事履新,并勉励和统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再接再厉,驰而不息致力祖国和平统一伟大事业,同时把自身打造成为中巴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窗口、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精彩舞台。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九届理监事会会长张小春致辞。陈妤汎摄

  张小春代表巴西和统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感谢驻里约总领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坚定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念,团结领区广大侨胞和台湾同胞,继续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俊晓代表巴西和统会第八届全体理监事致辞。陈妤汎摄

  在就职典礼上,巴西和统会第八届会长王俊晓回顾了过去六年工作并指出,巴西和统会为促进中巴友好事业和祖国统一不懈努力;在应对台海局势紧张的背景下,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在扶贫、传播中华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热情方面的重要工作,包括,积极参与青田县百侨对百村扶贫计划,驰援捐赠抗疫物资。此外,巴西和统会加强与其他华侨团体和中国驻外机构的合作,举办了多场座谈交流活动。

交印仪式。陈妤汎摄

  典礼上,王俊晓向张小春交接了会长章印。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勇致辞。陈妤汎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勇致辞中表示,巴西和统会在推动中巴友好交流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方面起到关键作用,期待在新一届领导的引领下,为深化中巴友好关系贡献更多的力量。期许巴西华人协会能够与巴西和统会继续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巴友好事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领侨处处长齐冀宣读来自中国驻巴西里约总领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中国侨联联谊会联络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及中华海外联谊会的贺信。

  林海平宣读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以及友好协会发来的贺电。(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