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县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4-04-24 10:34:14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新疆塔县3月20日电(马晓东 余思明)20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举行。仪式现场,数十台挖掘机、重型货车、搅拌车整齐排列,施工人员静待开工复工的“冲锋号”响起。

塔县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现场。马晓东 摄

  据了解,塔县本次集中开工复工项目共24个,计划投资40.6亿元人民币,覆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包括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塔什库尔干烈士陵园建设项目、阿然保泰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博览园布展提升建设项目等。

  塔县县委书记黄湘柏在开工复工仪式上表示,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本次复工开工的项目,是一批惠民生、解民忧、利长远的好项目,必将为美丽塔县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本次集中开工复工的重点项目之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的实施,对提升塔县教育教学质量意义重大。塔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国龙向记者介绍,该项目突出综合性的设施建设,包括小学、初中教学楼及综合楼,室内体育馆,教师培训中心配套相关附属设施,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等,满足了从小学到初中全阶段的教育需求。(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