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新时代】良法善治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7:21 来源: sp20240428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

  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门研究全面依法治国,部署180多项重大改革举措,全面依法治国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全面展现在世人眼前。

  2020年11月,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十年来,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工作高效组织,有序开展:加快形成了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了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联合推出18集微纪录视频《非凡新时代》,与您一起回望过去十年,共同感受日新月异的伟大祖国。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