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军队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9: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当地时间27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军队。此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西方国家领导人讨论了向乌克兰派地面部队的可能性,现阶段没有共识,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总统、民主党人拜登以一段竞选视频宣传片,正式宣布2024年竞选连任。资料图为拜登在白宫。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拜登在白宫。 中新社 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白宫和美国国务院都表示,当务之急是国会批准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兵前往乌克兰作战”。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还否认美军可能被派去排雷、参与武器生产或网络行动。但他同时表示,是否向乌克兰派兵将是法国或任何其他北约国家的“主权决定”。

  据此前报道,“支持乌克兰国际会议”当地时间26日在法国巴黎召开。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西方国家领导人讨论了向乌克兰派地面部队的可能性,现阶段没有共识,但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马克龙说,“我们以公开和直接的方式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我们并没有就(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达成官方共识。但随着事态发展,未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俄罗斯无法获胜。”

  对此,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科萨切夫27日通过社交媒体称,如果北约向乌克兰派遣军队,“这可视为该组织直接参战,也可视为向俄罗斯宣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还表示,俄方已经注意到法国总统马克龙有关相关国家已讨论可能向乌克兰派遣武装力量的说法。他还表示,“在此情况下,应该谈论的不是可能性,而是(俄与北约直接冲突的)不可避免性。这是我们现在的评估。这些国家也应该进行自我评估并提出问题,这样做是否符合他们的利益,是否符合这些国家公民的利益。”

【编辑:何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