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读者之家”在京揭牌:以文化赋能建筑空间

发布时间:2024-04-27 09:36:53 来源: sp20240427

“读者之家”实体阅读空间。主办方供图

“读者之家”实体阅读空间。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刘颖颖)4月13日,中国出版集团与中国建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首批“读者之家”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出版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表示,建筑和文化的结合,是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建筑集团共同致力的合作目标。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进中国建筑集团和中国出版集团的文化建设、品牌建设,共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让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对世界文明产生更大的贡献和作用。

中国建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郑学选表示,中国出版集团是出版“国家队”,多年来始终立时代高处、应时代之需、写时代精神、做时代精品。中国建筑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有力落实中央企业全民阅读行动,扎实推进文化传播合作,与中国出版集团进一步推动文化出版和工程建设双向赋能、共同发展,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双方合作建设的首批“读者之家”实体阅读空间正式揭牌。据了解,“读者之家”将结合中国建筑集团的专业技术与丰富经验,以及中国出版集团的丰富出版资源和文化底蕴,打造集阅读、交流、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空间,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温馨、便捷、智能的阅读环境,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民阅读、重点项目建设、园区改造、城市更新、履行社会责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切实保障重点项目优质履约,推动出版+建筑、文化+空间,以文化赋能建筑空间,携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责编:罗知之、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