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7 16:07:5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14日在江苏连云港共同举办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以下简称“恒爱行动”)启动仪式,恒源祥集团向中国儿基会再次捐赠款物1085万余元,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秀榕代表中国儿基会接受捐赠,并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2023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举办。儿基会供图

  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宋莉表示,“恒爱行动”通过一根根毛线架起内地与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桥梁,让新疆各族儿童及其他困境儿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中国儿基会要进一步组织实施好“恒爱行动”,不断推进新时代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忠伟表示,“恒爱行动”的公益模式既“直接”又“独特”,每一件手编毛衣都倾注了参与者的爱心与善意,也成为内地与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及其家庭之间情感传递的纽带。他希望,由小小毛衣化身的爱心种子,能够在更多家庭生根发芽,更多困境、少数民族儿童能够穿上温暖美丽的毛衣、收获关爱与守护。

  活动现场,受助儿童代表在讲述个人成长经历时表示,“恒爱行动”、“恒爱”毛衣让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小伙伴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她要把参加活动的所见所闻所获讲给身边同学和小伙伴们听,一起争做民族团结的小使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

  据了解,2005年,在全国妇联指导下,中国儿基会联合恒源祥集团共同发起“恒爱行动”公益项目。项目实施18年来,恒源祥集团已累计捐赠毛线约82万斤,捐赠款物价值1.25亿元,联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近100家部委单位及港澳台地区百万爱心家庭参与编织,累计为新疆各族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编织捐赠近140万件爱心毛衣。(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