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以色列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2:16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9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9日宣布,将以色列主权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2,前景展望为负面。

穆迪认为,相比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前,眼下以色列面临更为沉重的债务压力,其公共财政状况正在恶化。从中长期来看,以色列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特别是安全风险将居高不下。

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称,以色列经济稳健。降级与经济无关,完全是因为该国处于战争状态。

穆迪去年10月警告,鉴于新一轮巴以冲突的严重性,可能下调以色列主权信用评级。

以色列媒体9日报道,这是以色列的主权信用评级在该国历史上首次被下调至A2。自1995年以色列被列入排名以来,其信用评级从未被下调。此次下调“意味着信用评级可能会继续下降”。

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截至目前,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2.79万人死亡、约6.7万人受伤。

(责编:苏缨翔、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