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旅开展“我给党委写封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0 16:41:48 来源: sp20240420

 “塑胶篮球场维护不及时,建议更新设备、维护设施,方便基层组织文体活动……”深夜,陆军某旅组织科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科长正和几名干事一起汇总基层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梳理问题台账。

  “机关应主动靠前,了解官兵‘烦心事’,跟进做好解难帮困工作,才能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该旅领导介绍,为帮助基层官兵解决现实难题,他们秉持“解难见速度、帮困有温度”原则,组织开展“我给党委写封信”活动,鼓励官兵结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矛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机关部门将问题收集汇总后,反馈给相关科室,并督促抓好整改。

  增派送诊车辆、协调医院开设送诊“绿色通道”……这几天,该旅机关针对基层反映的外出就诊问题,在听取官兵意见的基础上,组织业务部门研究制订解难举措,为官兵排忧解难。

  此外,该旅还针对机关梳理的问题台账,组织召开抓建基层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订解难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时限,形成为基层办实事清单,同步反馈到基层营连;构建全方位服务链路,通过“吃碰饭”、下连蹲点等契机,与官兵面对面交流,找准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发力。该旅某连一名干部告诉记者:“机关积极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官兵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练兵备战热情更高、动力更足。”(向黎鸣 邓宏辉)

(责编:陈羽、唐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