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向百位杰出工作表现公务员颁发嘉许状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5: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政府28日颁发2023年度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表彰100位优秀公务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亦到会祝贺各位得奖者,希望他们的优秀表现可以成为同事的楷模,整个公务员团队一起竭诚服务市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嘉许状计划”自2004年推行,由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代表特区政府表扬连续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已有超过1700名公务员获表彰。今年100名获奖公务员来自38个政策局和部门,涵盖50个不同职系。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致辞表示,获嘉许的公务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服务范畴展现工作热诚,他们对于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坚持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所有公务员学习。

  杨何蓓茵表示,在香港踏入由治及兴的新时代,广大市民对公务员会有更高的期望,她希望公务员团队能继续秉持优质服务的精神,以民为本,凡事多走一步,精益求精,向公众展现更多公务员的出色故事。

  得奖者、香港海关总关员张裕豹已在海关就职33年,在边境管制和行政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丰富。他表示,近年来,海关工作更加多样化,加上特区政府工作更趋透明,市民的要求在不断提高,这就需要公务员不断提高服务素质。工作虽然辛苦,但也越来越开心。

  张裕豹认为,香港的治安有赖各纪律部队努力维系,公务员应该严格执法,但也需要做到人性化,拉近与市民的距离。(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