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紧张 美国授权驻黎使馆非必要人员撤离

发布时间:2024-04-28 14:25:0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17日说,鉴于安全形势难以预测,美国提高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级别至最高级,同时授权驻黎大使馆美国政府雇员的家属以及一些非必要人员“自愿暂时”撤离。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黎巴嫩真主党等武装派别与以色列间炮火不断,安全形势无法预测,美国国务院提高对黎旅行警告级别至最高的第四级,即“勿前往”。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授权驻贝鲁特大使馆的美国政府雇员家属以及一些非必要人员“自愿暂时”撤离。声明提及黎巴嫩近期出现的集会、示威等活动,呼吁美国公民避免靠近。 

  17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一家医院遭袭。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称,以军空袭医院,致约500人死亡,此次空袭是一场“大屠杀”。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否认上述说法,指称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制造这一袭击。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谴责以军袭击医院,宣布18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黎巴嫩真主党同样谴责以军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数以百计示威者17日夜间在美国驻黎使馆附近抗议,并在使馆外与黎方安全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一些示威者朝使馆扔石块,还有人在附近纵火。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7日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后,黎巴嫩真主党8日表示,为声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人民,其军事组织向以军阵地发射了火箭弹和炮弹。以军随即用重型火炮还击。随后数日,双方相互实施多次军事打击,造成人员伤亡。

  随着以黎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以方16日宣布撤离其北部边境28个村庄的居民。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