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两情报官员涉嫌向美国泄密被捕

发布时间:2024-04-27 17:28:37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西班牙政府官员日前证实已逮捕两名情报部门官员。依据西班牙媒体说法,他们涉嫌向美国泄露情报。

  据西班牙报纸《机密报》网站4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两名情报人员涉嫌向美方提供情报,现已被捕。此外还有多名情报人员接受调查。消息人士透露,西班牙政府对美国渗透进西班牙情报机构感到愤怒,不过政府试图低调处理。

  西班牙另一家报纸《国家报》报道,两名情报人员最近几周因可能泄露国防保密信息被捕。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说,一名法官正在调查此案,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已提起诉讼。由于法律程序保密,她无法说明详情。

  西班牙司法大臣费利克斯·博拉尼奥斯访问比利时期间告诉媒体:“我们几天前就已掌握这一情况。”

(责编:张泰运、Su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