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之巅:游客“花式”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1:22 来源: sp20240428

黄山日出醉游人。方玮摄

   中新网 安徽黄山1月1日电(赵美君 汪娜 刘凯星)2024年元旦,安徽黄山风景区天气晴朗,众多游客在黄山之巅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

游客在黄山之巅赏日出。许永杰摄

  当日6时许,游客们便踏着熹微的晨光,陆续向狮子峰、始信峰、光明顶等日出最佳拍摄点前进。7时3分,伴随着游客的欢呼声,一个橙红色的圆弧在东方冉冉升起,越变越亮,最后变成一团耀眼的火球,跃出天际,释放出万丈光芒,金色的阳光温暖地洒在黄山的松、石、峰上,让等待多时的游客们赞叹不已,他们纷纷按动快门,记录下这绝美的瞬间,许下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黄山之巅迎来壮美日出。解传光摄 游客在迎客松下迎接新年的到来。侯瑞冬摄

  来自上海的游客芋苗说:“心情非常开心,太阳出来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非常值得。希望所有的人都像新年的第一缕日出一样红红火火,光芒万丈。”

游客在黄山之巅参加升国旗仪式。鲍翔 摄

  8时58分,黄山风景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西海广场,酒店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走向旗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游客与景区员工一起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游客在黄山欢度元旦。谢婷婷摄

  当日,黄山风景区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年俗活动,打年糕、写福字、剪纸、做香囊、系祈福丝带等,让游客在黄山之巅饱览秀美风光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游客在西海广场体验打年糕。鲍翔摄 游客在黄山之巅系祈福丝带。谢婷婷摄

  来自安徽的小学生钱静轩和妈妈一起来黄山跨年。西海广场前,钱静轩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她说:“这些活动太有意思了,我最喜欢的就是剪纸了,从中学习到了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特别的开心。”

游客在黄山迎福年。鲍翔摄

  据介绍,2024年元旦假期,黄山风景区迎客4.25万人,景区超前部署,科学指挥,加强管理,安排充足力量值班值守,票房、客运、索道、酒店和综治、公安、园林、市场监管等单位干部职工及机关志愿者坚守岗位,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