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新大熊猫“叻叻”启程回国 预计16日深夜抵达成都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7:5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成都1月16日电(单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16日晚发布消息称,按照中新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规定,旅新大熊猫“叻叻”(2岁)于16日晚启程返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新加坡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新航)透露,大熊猫“叻叻”乘坐航班号为SQ7188的波音747-400F货机返回中国。据“飞常准”APP,新航SQ7188于当地时间16日19时17时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预计北京时间23时10分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降落。

  据了解,自2023年12月14日起,“叻叻”在新加坡河川生态园大熊猫馆公开露面后一直被隔离。飞行之前,“叻叻”接受了彻底的健康检查,并被评估为健康状况良好。当天,“叻叻”的笼箱被装在一辆恒温空调卡车前往樟宜机场。

旅新大熊猫“叻叻”搭乘新航波音747-400F货机返回中国。(新加坡航空公司供图)

  飞行途中,新航为“叻叻”准备了特殊的飞行餐,包括竹子、竹笋、水果、高纤维饼干和水;机舱环境温度保持在12摄氏度至16摄氏度之间,湿度保持较低;飞机在起飞前一小时进行预冷,以提供舒适的飞行环境。此行中,“叻叻”由来自新加坡万态保育集团的一名饲养员和兽医,以及一名来自中国的饲养员陪同,他们定期检查“叻叻”的状况和健康情况。为保证“叻叻”在成都的平稳落地及在地操作,新航还派遣了2名装卸长提前抵达成都。

  新加坡航空公司货运高级副总裁陈名洪表示,“新航很高兴为‘叻叻’提供安全舒适的成都之旅,我们确信‘叻叻’在中国会有很多新粉丝。”

  按照海关要求,“叻叻”抵达成都后,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和饲养员陪同下,前往四川广安华蓥山开启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