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晋南地区首列中国—俄罗斯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8: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太原12月30日电 (杨杰英 杨静)12月30日,伴随着火车鸣笛声响起,由山西方略保税物流中心发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缓缓驶离站台。

  这是山西临汾开出的首列中国—俄罗斯班列,也是山西今年开出的第95列中欧班列。

  该趟班列满载挖掘装载机、陶瓷洁具、汽车玻璃升降器、童鞋等货物,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行驶约15天后抵达俄罗斯。

  此次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进一步提升了内陆地区开放平台能级,强化山西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对于保障中国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货物快速流通和集散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山西省首趟中欧班列于2017年2月15日开行。6年多来,从山西发出中欧(中亚)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先后开辟了太原—列索西比尔斯克、土耳其、波兰,侯马—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临汾(侯马)—德国杜伊斯堡,大同—明斯克等10余条线路。

  山西生产的矿用挖掘机、列车轮对、玻璃器皿、罐头食品、陶瓷、太阳能光伏产品、塑料管、汽车配件、餐具等本土特色商品,经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陆路边境口岸,直达13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辐射40多个城市。(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