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核心CPI连续第二月快速上涨 高通胀或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发布时间:2024-04-28 06:53:32 来源: sp20240428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彭博社12日报道,美国消费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快速上涨,或导致通胀压力高于美联储目标,并将强化美联储维持高利率以降低通胀的意图。

  美国劳工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CPI)上涨了0.3%。最近的通胀数据可能导致物价压力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尽管最近债券收益率飙升,但大多数官员在上个月的会议上认为今年有必要再次加息。如果全美通胀不降温,加息可能再次来临。

  美国家庭仍在为许多必需品的高昂成本而苦苦挣扎。今年医疗服务价格涨幅最大,其中住院时间大幅增加。2023年,电力成本涨幅也最大,水泵价格持续上涨。同时,美国人的工资已不再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12日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已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