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宁夏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3 14:06:16 来源: sp20240423

  人民网银川10月24日电 (记者穆国虎)10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人民网在银川举行人民网·宁夏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并签署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共建协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柳在致辞中表示,与人民网签署共建协议,携手建设人民网·宁夏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既是双方过去真诚合作结下的丰硕成果,也是携手未来、深化交流的崭新起点。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的关注和支持,制作有温度、接地气的多语种外宣产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宁夏篇,帮助打开外界了解宁夏的窗口,提高宁夏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揭牌仪式现场。左鸣远摄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表示,人民网愿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媒体同行一起携手打造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发挥中央网络媒体优势和内容科技实力,促进宁夏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推动宁夏向全球讲出更多好故事。

  人民网·宁夏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是探索地方与中央主流媒体参与国际传播路径方法的创新实践,打造传播矩阵,立足宁夏地域特色,推进中国故事和宁夏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分众化表达,不断放大宁夏声音,扩大国际传播“朋友圈”。

  签署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共建协议。左鸣远摄

  为进一步对外讲好宁夏故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人民网将强化合作,借助人民网品牌产品建设经验,打造宁夏特色外宣品牌产品,讲好各国各领域外国人在宁故事,通过不同国籍的人物向世界传递价值观,形成宁夏沟通世界的名片。同时,中心将致力于推动宁夏特色产品“走出去”,以“品牌+项目十互动”线上宣传线下互动的运营方式,建设宁夏葡萄酒产业的“紫色名片”海外宣传基地,提升葡萄酒中国产区、中国品牌海外传播。

  揭牌仪式。左鸣远摄

  自治区各厅局有关单位负责人、五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编:崔译戈、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