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院要求以色列防止发生“种族灭绝”行为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6: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月27日电 综合消息:联合国国际法院当地时间26日发布初步裁决,防止在加沙地带出现“种族灭绝”行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26日宣布解雇数名与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有关的员工,美国、加拿大暂停向该机构提供资金。

  联合国国际法院26日针对南非的诉讼发布初步判决和紧急命令。判决要求以色列必须在其权力范围内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并惩罚直接和公开煽动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进行种族灭绝的行为;判决要求以色列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对加沙地带提供基础服务和人道主义援助。国际法院还要求,以色列必须在一个月内向其提交报告,说明为执行本次判决采取的所有措施。然而,国际法院并没有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针对以色列“种族灭绝”的指控令人愤慨,并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保卫以色列。他还强调,以色列对国际法有着“坚定不移的承诺”。

  哈马斯高级官员萨米·阿布·祖赫里说,这一裁决有助于在世界舞台上孤立以色列。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巴勒斯坦对国际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报道称,这一裁决提醒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巴勒斯坦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以色列施压,要求其停止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停止“种族灭绝”、停止使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南非在去年12月29日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动违反了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

  据美联社报道,近东救济工程处26日说,已经解雇了数名涉嫌参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加沙工作人员。该机构主任专员拉扎里尼说,以色列此前提供信息指控几名员工参与了袭击,近东救济工程处将展开调查。他没有详细说明这些工作人员在袭击中扮演了何种角色。此次被指控的员工共有12名。

  美国当天表示在对涉事近东救济工程处员工进行调查的情况下,将暂停向该机构提供新的资金。

  报道称,近东救济工程处一直是向加沙居民提供援助的主要机构,在当地有1.3万名工作人员。美国是该机构最大捐助国。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继美国之后,加拿大也停止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援引相关媒体的报道称,黎巴嫩真主党宣布,以色列26日对黎巴嫩南部真主党军事设施发起袭击,致4名真主党武装分子死亡。(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