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高雄·北京特色周在京启动 京台民众共迎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4-04-28 01:32:23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讯(作者罗鲁峤)2月22日,在元宵节到来之际,2024“高雄·北京特色周”在北京台湾会馆、高雄瀚品酒店同步举行。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京文,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劲松,北京市台联副会长苏伟,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国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龙腾两岸欢庆元宵”为主题,以“两地联唱”“文创展示”“非遗展演”“抖擞精神”为重点环节,充分展示两岸同胞精神风貌。活动现场以歌曲《龙的传人》揭开“两地联唱 祥龙吟春”的序幕。台湾新上小学合唱团欢唱《布农族拍手欢迎歌》,热烈期盼北京同胞到台湾做客,两地还同唱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台湾同胞古铄汶因传统文化与北京东城结缘,他在现场带着在京台胞子女王桂瑄、王桂珩为两岸同胞带来曲艺说唱《曲韵弦歌京台情》。台湾吉而好文创公司代表与北京红桥市场负责人在线上线下展示了文创合作意向书。活动尾声,孙新军和李京文共同为书画中的“龙马精神”中的龙“点睛”,让画面瞬间活灵活现起来。在活动的抽奖环节,10名被抽中的高雄幸运观众将在新的一年受邀到北京参访交流。

  据悉,“高雄·北京特色周”自2011年元宵节期间首次举办以来,成为京台两地基层民众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丰富了两岸民间交流的形式内容,延续着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

2024“高雄·北京特色周”北京会场,在京台生携台胞子女表演曲艺说唱《曲韵弦歌京台情》。主办方供图。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