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3:0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烟台10月26日电(记者 杨兵 王娇妮)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26日在山东烟台开幕。本次大赛是中国实施博士后制度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赛事。

10月26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正式开幕。  中新社 记者 王娇妮 摄

  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等7个赛道进行比赛。

  总决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对获奖博士后人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预计颁发金、银、铜奖328个,并给予相应奖励。

  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的6206个博士后团队及项目报名,参赛总人数达2.5万人。经过各组队单位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共有来自43支参赛队伍的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实际到场参赛团队1457个。

  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人才项目交流对接、人才招聘、创新创业主题研讨交流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设置的揭榜领题赛备受海内外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关注。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前期经广泛征集,大赛发布了中国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提出的515个项目需求,重点聚焦前沿技术和关键共性难题,各需求单位提供的项目奖励超过1亿元人民币,吸引了大量博士后及团队踊跃应征领题。(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