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美媒:美国政治体制支离破碎令年轻人无比沮丧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8:02 来源: sp20240427

《纽约时报》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党超峰)近期,《纽约时报》网站刊文称,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人对政治的看法消极。

  从一个又一个指标来看,这份报告显示出美国人持续悲观的情绪。报告称,1994年,仅有6%的美国人对两个政党持负面看法。现在,这个比例已经翻了两番,达到28%。仅4%的美国人认为政治体制运行“非常好”

  从许多方面来看,美国年轻人最沮丧,他们认识到美国政治体制已经支离破碎。

  这份报告发现,美国年轻选民最不可能相信投票能对国家的未来走向产生某种影响。

  然而,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研究所今年春季对18至29岁年轻人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为了自卫,他们仍然参与投票。正如该研究所的民意调查主任约翰·德拉·沃尔普所说,“从中期选举到最近的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选举,我们看到美国年轻人越来越多地出于纯粹的自卫和为比自己更脆弱的人而战的责任而参与政治。”

  文章称,想想这些年轻选民所处的政治时代,这种自卫姿态是可以理解的:那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时期,充满了功能失调、灾难和激进主义。

  皮尤报告显示,在30至49岁的选民中,2001年9月11日当天,他们中年龄最大的选民只有20多岁。这一天发生的事件引发了美国卷入历时最长的战争——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2016年特朗普当选时,18至29岁的选民,当时的年龄从未满13岁到20岁出头不等。其中只有年龄最大的选民有资格投票。特朗普执政期间,是一位被指控性侵、公开敌视少数族裔、蔑视民权抗议活动、不断撒谎的总统,而支持他的人则一再为他开脱或打掩护。2012年黑人青年特雷文·马丁遇害时,这群人中年龄最大的才19岁,因此他们经历了 "黑人生命至上 "组织的诞生和崛起,现在又经历了这一组织遭遇抵制。

  特朗普时代暴露了美国的政治体系在追究领导人责任方面的无能。这些年里,大规模枪击事件激增,气候变化的影响日益严重,这两个问题对年轻选民来说已变得十分重要。美国最高法院推翻 "罗伊诉韦德案”成为重大事件。

  难怪年轻选民如此沮丧,如此渴望变革,他们不遗余力地追求变革。

  目前的政治体制让年轻人失去了希望。与老一辈相比,年轻选民更有可能对两党都抱有负面看法。超过一半的30岁以下的美国人表示,近年来竞选政治职位的候选人,没有一个能很好地代表他们的观点。

  这一切都体现了他们对缺乏成果、政治专业化、渐进主义和不妥协的深刻失望。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