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在国会参议院发表声明庆贺龙年春节

发布时间:2024-04-24 23:56:16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多伦多2月16日电 加拿大华裔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近日在加国会参议院发表声明,庆祝农历甲辰龙年春节。

  胡子修说,农历新年是充满活力的庆祝活动,有着极大的历史和文化意义。所有庆祝这个节日的人们都会聚在一起与亲友共同庆祝,同时借此机会思考过去的许多祝福。这个重要的节日也鼓励人们为来年制定计划。吉祥的龙年将迎来力量和进步,并带来乐观的展望。

  他表示,在这个反思的时刻,更应认可帮助加拿大成为今天繁荣国度的华人社区的牺牲和贡献。“当我们继续纪念(加拿大曾经的)“排华法”100周年之际,我不禁想到过去的农历新年,以及庆祝活动曾经有多么不同,”胡子修说,“让我们对自己所取得的进步,以及我们的社会在包容性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表示赞赏。”

  胡子修亦表示,这是他在参议院发表的最后一次农历新年声明,因为自己正在为今年的退休作准备。

  他同时用中文恭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龙年大吉、幸福安康。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