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响水涧:发挥自然优势 共绘农业与旅游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2:4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合肥4月3日电(韩苏原)随着春风的温柔吹拂,安徽省芜湖市峨桥镇响水涧的油菜花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放。这片金黄色的花海,不仅扮靓了乡村,更撬动了农业与旅游的共同发展,展现了一幅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繁荣景象。

峨桥响水涧油菜花开,山水田园融为一体。章敏 摄 安徽省芜湖市峨桥镇响水涧的万亩油菜花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放。章敏 摄 安徽省芜湖市峨桥镇响水涧的万亩油菜花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放。章敏 摄

  响水涧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峨桥镇的核心区域,是芜湖市“后花园”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沟渠纵横,河网密布,屋舍俨然,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田园风光画卷。每年春季油菜花盛开时,响水涧更是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了无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摄影、创作。

  油菜花不仅是春天的使者,更是乡村旅游的催化剂。峨桥镇依托响水涧的油菜花海,举办了“春风十里遇见峨桥”2024年“油彩峨桥”生态文化旅游节,这一活动已经成为当地的一大旅游品牌。

  通过举办咏春诗会、草地音乐节、民俗文化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让游客在欣赏油菜花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当地的文化和风情,极大地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已经吸引8万游客,预计到活动结束时客流量将达到20万人。

  旅游经济的发展,也为当地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加,农家乐、民宿、土特产销售等乡村旅游相关产业迅速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通过发展休闲垂钓、果蔬采摘、露营等新型农业经济,峨桥镇推动了传统农业向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的转型,实现了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