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美政客妄言“美国从来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国家”,自家媒体拿证据驳斥

发布时间:2024-04-20 11:44:01 来源: sp20240420

  中国日报网19日电 (党超峰)近期,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语出惊人:“美国从来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国家”。美国媒体拿出证据“打脸”。

  当地时间18日,《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称,种族主义在美国可谓根深蒂固,在官方的政策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报道拿出了上世纪的一些民调结果来驳斥黑利的说法。

  20世纪40年代,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47%的美国人表示,餐馆不应该同时为白人和黑人顾客提供服务。46%的美国人不喜欢接受黑人护士的治疗。51%的美国人表示,白人应比黑人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这一时期的其他民调结果如下:

  63%的美国人说白人和黑人军人应该分开(盖洛普,1948年)。

  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南方的学校种族隔离制度(《生活》杂志,1950年)。

  71%的美国人说黑人不那么聪明(《财富》杂志,1939年)。

  报道称,20世纪60年代,随着民权运动的兴起,关于种族主义主题的民调开始增多。1965年,哈里斯民调机构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37%的美国人反对让黑人家庭住在隔壁。85%的人反对朋友或亲戚嫁给黑人。92%的人反对他们十几岁的女儿和一个黑人约会。41%的人认为黑人智力较低。58%的人认为黑人的野心较小。

  大约在同一时间,1968年,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揭示了非黑人受访者的感受:大多数人将黑人未能实现平等归咎于他们缺乏主动性(54%),而不是白人社会施加的限制(38%)。大多数人都认同白人有权将黑人拒之门外,黑人“应该尊重这一权利”。约四分之三的人认同黑人 "不应该把自己推向不受欢迎的地方"。

  报道最后表示,尽管无法拿到更多的历史数据,但从黑人被对待的方式来推断,种族主义在19世纪很普遍。(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