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苏翊鸣 再战首钢大跳台

发布时间:2024-04-28 00:11:19 来源: sp20240428

  11月30日至12月2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举行。包括北京冬奥冠军苏翊鸣在内,预计将有160名全球顶尖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体育赛事,赛事成绩积分将计入选手世界排名。该项赛事前身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于2010年起落户北京。2017年,经国际雪联确认,将赛事正式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2019年,赛事再次升级,正式加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并首次在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举办。

  作为全世界首个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雪飞天”凭借着首钢园区的独特“工业风”、市区便捷的配套设施及优秀的“雪感”已成为运动员念念不忘的一块比赛场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各地超过160名运动员进行了报名。中国选手苏翊鸣、杨文龙将在男子单板比赛中登场。

  作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大跳台冠军以及首位赢得冬奥会单板滑雪金牌的中国运动员,苏翊鸣将再次向高难度动作和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杨文龙在刚刚结束的瑞士库尔站比赛中以全场唯一一个1800动作取得第6名,创造了个人世界杯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两人都将向领奖台发起冲击。女子组中,曾在北京冬奥会取得冠军的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季军日本选手村濑心椛、第四名岩渕丽乐将展开激烈角逐。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方面,中国女子选手肖思雨、韩林杉、杨如意、刘梦婷悉数登场,男子选手袁铭、黄琮森,以及2022北京冬奥会最小年龄的参赛选手何金博也将大展身手。该项目北京冬奥会亚军法国选手苔丝·勒德、季军瑞士玛蒂尔德·格雷莫德将向女子组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男子组中,多位选手均有不错的实力,北京冬奥会冠军比尔克·鲁德能否再次站上首钢大跳台的最高领奖台,美国选手亚历山大·霍尔能否成功完成转体2160,弥补北京冬奥会时的遗憾将成为接下来赛事关注的重点。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