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福建的九皇斋节为泰国普吉岛旅游热升温

发布时间:2024-04-29 00:57:1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曼谷10月23日电(记者 李映民)“举办九皇斋节,不仅吸引了马来西亚、新加坡的大批华侨华人前来参加节庆和观光旅游,欧美国家的游客也纷至沓来,使本来就很旺的普吉岛旅游更火了。”泰国国家旅游局普吉岛办事处处长王希文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普吉岛风光。李映民 摄

  自9月25日泰国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入境政策后,中国游客每日入境人数有明显增加。该政策实施的第一周,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次,环比增长72.49%。作为闻名于世的旅游胜地,普吉岛也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泰国国家旅游局普吉岛办事处处长王希文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李映民摄

  王希文告诉记者,从10月15日至23日,普吉岛举办了九皇斋节,大批华侨华人从周边国家前来参加节庆活动和旅游观光,普吉岛旅游热潮进一步升温,岛上的酒店、旅馆、民宿爆满。

普吉岛市区街景。李映民摄

  九皇斋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之一,19世纪由中国福建闽南地区的移民最先带到普吉岛,后来越来越多的泰国本地人参与到节日活动中,逐渐扩展至全国,现已成为泰国的一大节日。该节庆活动保留了大量的中华文化元素。

  王希文告诉记者,普吉岛举办九皇斋节已有170多年的历史,每年的节庆活动都是由华人社团组织,当地政府负责维护活动秩序。普吉岛的九皇斋节包括民俗文化游行、祭祀、文艺演出等,活动一连举办9天,吸引了外国人和泰国本地人参与。

  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也是泰国最小的省份,市区人口约40万,大都是华人。王希文说,目前在普吉岛上生活的外国人达到160万,而九皇斋节期间,外国人会更多。由于周边国家的华人华侨涌入,普吉岛旅游热更升温。(完)

普吉岛上的九皇斋节活动项目——下火海。 李映民摄 普吉岛上的九皇斋节活动场面。李映民摄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