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台胞赴滇寻觅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9 02:41:4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昆明10月24日电 (黄兴鸿)“云台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2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启动,由40名台胞组成的参访团将在云南进行为期5天的参访交流活动,寻觅合作发展机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图为参访团成员王明宏(左一)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了解花卉产业情况。黄兴鸿 摄

  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台联一级巡视员高素芳介绍,参访团将到昆明市、楚雄彝族自治州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对接会。希望参访团不虚此行,寻找到合作发展机遇,到云南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高雄市社福员成长联谊会会长、参访团团长黄愈豊告诉记者,云南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前沿,区位优势明显;此外,气候好,生物多样性丰富,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且潜力无限。此次赴滇的大部分参访团成员从事大健康相关产业,期望不断加强云台两地交流与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大健康产业发展。

  当日,参访团在昆明参访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云南陆军讲武堂。

图为参访团到云南陆军讲武堂了解相关历史。 黄兴鸿 摄

  在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团成员纷纷购买药品、生活用品。“我从小就知道云南白药,这次参访看到云南白药产品之多超乎想象。”参访团成员陈东阳感叹。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参访团成员王明宏惊叹该市场不愧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鲜花品种繁多且价格便宜。

  接下来,参访团将赴楚雄州禄丰市、姚安县、南华县等地参访交流。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委台办、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系第11届云台会系列拓展活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