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伪装后突袭约旦河西岸医院 杀死3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发布时间:2024-04-29 04:35:22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1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多名伪装成医务人员和平民妇女的以色列突击队员突袭约旦河西岸一家医院,杀死了3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以色列方面称,其中1人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成员。

  据报道,本次袭击发生在约旦河西岸的杰宁伊本西纳医院,当地是以色列的占领区。以色列军方确认其中一名男子是哈马斯成员,并称他正计划发动袭击。以军还表示,另外两人属于“杰宁旅”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武装分支。

  医院人员表示,以色列部队伪装后于30日凌晨5时30分许进入医院,随后进入位于三楼的患者病房,并“在三名男子睡觉时处决了他们”。

  视频画面显示,参与这次行动的以色列突击队员共计10多人,其中3人戴着头巾,身穿女装,手持步枪穿过走廊。

  巴勒斯坦卫生部证实三人已遇害,并呼吁联合国保证对医疗中心的保护。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占领军正在医院内进行新的屠杀。”

  以军则表示,这三人一直躲在医院里,并称这是“哈马斯利用平民区和医院作为庇护所和人盾的又一例子”。哈马斯否认了这一指控。 【编辑:孔庆玲】